柯文哲曝光防疫隔離安置點不認失言 王世堅批:戴上口罩閉嘴

中國武漢滯留台商,政府啟動包機,回台預計安置在北中南五處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意外透露北市安置點,讓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揚言開罰。事隔一天,柯P沒認錯,還很不服氣,不覺得這是機密,因為幾百個人放在同一地方,家屬或周遭居民怎麼可能不知道?甚至嗆中國疫情失控,就是因為隱匿的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稱「順時中」是冷笑話 王世堅:還有閒工夫開玩笑?

戴著口罩,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完晨會出面受訪,但他前一天不小心把武漢包機回台預計安置點說溜了嘴,氣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揚言可能開罰。

對此柯文哲回應,「幾百人要在一個收容所,不可能說台灣的家屬不知道,周邊居民不知道,甚至我們去支援的人都不知道,這不可能嘛,這麼龐大的一個計畫,所以對我來講,秉著公開透明,就是說與其在那裡遮躲掩藏,不如就是,我也沒講太多嘛,大概就這樣,我也沒特別去爆料幹什麼、有什麼惡意,如果陳時中要講說罰不罰,那你就先跟我講什麼是我可以講的,什麼是我不能講的,你講清楚,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機密,這不可能嘛,大家都會知道的。」

依舊不認為自己失言,更不覺得這是機密,柯文哲反而呼籲中央應該更加公開透明,甚至越講越激動,還把中國隱匿造成疫情失控拿來比喻。

柯文哲提到,「今天中國疫情為什麼會失控?就是隱匿嘛,所以我倒覺得公開透明,做好該有的防備就是這樣,所以我們的敵人是武漢肺炎,不要在內部裡面自己製造敵人。」

台北市安置地點被市長曝光,也引發鄰近大學不安,學生會就發聲明,批評市長不當發言造成恐慌。

柯文哲則說,「老實講當時我在看那地點,我也覺得說是不是找軍營比較好,沒有啦我是沒意見啦,我覺得是這樣我沒意見,中央政府想怎麼幹就怎麼幹好了。」

不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,「只要不是掛他柯文哲名字的政策作為,柯文哲就會抵制、唱衰、搞破壞,建議柯文哲戴上口罩閉嘴,你如果口罩不夠,我個人的可以捐給你,你就多戴幾個吧,如果有防毒面具這個更好。」

柯黑議員王世堅忍不住痛罵市長,連戴上口罩都還可以大嘴巴,畢竟防疫視同作戰,就怕不該透露的資訊被不當揭露,反而造成大眾更多恐慌,也傷害到這些隔離者的隱私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痛批吳斯懷「吃裡扒外」 王世堅:中共派駐到立院的SNG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