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快爆料隔離安置地點 柯文哲不認失言:不能講要先說

中國武漢滯留台商,政府啟動包機,回台預計安置在北中南五處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透露北市安置地點,衛福部長陳時中揚言開罰。事隔一天,柯文哲不但不認錯,還很不服氣的說「不覺得這是機密」,因為幾百個人放在同一地方,家屬或周遭居民怎麼可能不知道,更怒嗆中國疫情失控,就是這種隱匿的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爆料隔離地點又不認失言 名嘴痛批「醫界敗類」

戴著口罩,柯文哲開完成晨會出面受訪,但他前一天不小心把武漢包機回國,台商預計安置地點說溜了嘴,讓衛福部長陳時中氣得揚言可能開罰。

今日柯文哲回應,「幾百人要在一個收容所,不可能說台灣家屬不知道,周邊居民不知道,甚至我們去支援的人都不知道,這不可能嘛,這麼龐大的一個計畫,所以對我來講,秉著公開透明,與其在那裡遮躲掩藏,不如就是...我也沒講太多,也沒特別去爆料幹什麼,有什麼惡意」。

柯文哲還說「如果陳時中要講說罰不罰,那你就先跟我講,什麼是我可以講的,什麼是我不能講的,你講清楚,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機密,這不可能嘛,大家都會知道的」。

依舊不認為自己失言,更不覺得這是機密,柯文哲呼籲中央應該更加公開透明,甚至越講越激動,還把中國隱匿造成疫情失控拿來比喻。柯文哲表示「今天中國疫情為什麼會失控?就是隱匿嘛,所以我倒覺得公開透明,做好該有的防備,所以我們的敵人是武漢肺炎,不要在內部裡面,自己製造敵人」。

台北市安置地點被市長曝光,引發鄰近大學不安,學生會就發聲明,批評市長不當發言造成恐慌!而柯文哲說「當時我在看那地點,我也覺得是不是找軍營比較好,我是沒意見啦,中央政府想怎麼幹,就怎麼幹好了」。

就連延後開學的政策,柯文哲也不完全認同,說「中小學要延後開學,聽說公立幼稚園延後,私立幼稚園開學了,大家既然學校沒有開,全部去安親班上課後輔導班,我覺得這樣啦!還是要想一下,現在變我們要去善後了嘛!」。

不過武漢包機,傳出台商們最快今晚就有200人返台,海基會目前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指出,「航班的時間,目前我們仍在聯繫溝通,等到有確認之後會向外界說明,我們要強調政府各單位已經做好周全準備,各項防疫措施都已經備妥,絕對會確保國人的健康與安全」。

這批武漢台商回國後,外界當然關注到底要怎麼安置?沒想到還意外造成北市、中央上演對槓戲碼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「故意不小心」曝台商隔離地點?詹順貴:經過算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