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之亂!訂850元銅離子口罩 竟遭「假男友」冒領

民眾搶口罩似乎成了亂象,台北市北投有民眾控訴,自己在藥局訂了銅離子口罩,還先付了錢,結果竟然被陌生男子冒領,男子鎖定藥局忙碌,順著藥師的話講,謊稱被害人男友代領,直接拿了就走。被害人相當無奈,口罩沒拿到,倒霉的藥局也是要賠償民眾,退錢了事。

更多新聞: 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!賴清德、陳建仁、陳其邁拍片呼籲正確觀念

民眾不斷進出藥局,出來拿著預訂的口罩,看起來稀鬆平常,不過卻有人趁著排隊人潮,冒名盜領別人的口罩,也太誇張。

受害的張小姐,在臉書PO文,表示自己訂了一盒,850元銅離子口罩,錢都先付清了,沒想到要領的時候,老闆娘竟說「你男朋友拿走了」。

上個月29日,晚上10點,北投一家藥局,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說要領口罩,老闆娘詢問是幫張小姐的嗎?對方馬上說是她男友,老闆娘要求電話後三碼,但忙碌,沒聽太清楚,哪知道被冒領成功,當下傳訊息給張小姐,結果根本沒有這個男朋友,最後退錢道歉,老闆娘喊冤:「張小姐沒有領到,我也三條線,我說怎麼會這樣,也馬上退錢給她,我想說算了啦,對她很抱歉啦。」

為了口罩,不少人不只排隊,還得先預約。藥局提醒,一般正常SOP,除了對名字之外,還得看電話號碼或是證件,而且盡可能貨到付款。這回無辜藥局倒楣,為了防疫,卻忘了防口罩小偷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莊藥局竟買得到「整盒口罩」 遭檢舉囤貨發國難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