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位立委配給2千個口罩?網路假消息別亂傳

全台口罩荒,網路上卻流傳,其實每個立委都有得到行政院分配的兩千個口罩,這可能就是醫療人員口罩不足的原因。消息一出,網友罵聲不斷,但實際詢問朝野立委,全都一頭霧水,根本沒有配給的口罩,只有報到當天因為人潮眾多,立法院才準備2千個口罩供人索取。

更多新聞: 別亂傳!警約談3名嫌疑人散播不實疫情訊息

全台口罩一罩難求,但2月1日新科立委報到這一天,立法院不只在大門口準備乾洗手,還有口罩給立委索取。當天大量人潮湧進,就怕成為疫情漏洞,議場門口,工作人員拿著一盒口罩以備不時之需。

網路上現在流傳,行政院統籌管理全國口罩以後,每一個立委報到的時候都拿到2千個公務口罩,113席立委就是20幾萬個口罩,足夠多少醫療人員使用?這可能是口罩不足以因應醫療需求的原因之一;還批評民進黨立委矯情的說不去領7天兩個口罩,因為他們都有2千個口罩在手上。貼文引來網友罵聲不斷,當事人們卻都滿頭問號。

立委們通通都說沒拿到,立法院也強調絕無此事,事實上,疫情爆發前,立法院大約有10盒庫存口罩,疫情爆發後也沒有個別發給立委,除了1日報到當天,因應大約會有超過1500人進出,才透過行政院協助取得2千公務口罩發放,網路謠言攏係假。

假消息趁著疫情更加猖獗,藉機製造對立,呼籲民眾別上當,更別輕易散播,以免觸法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簡士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擊假消息!民眾網路散布不實疫情謠言遭逮 警方籲勿亂傳引恐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