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亂傳!警約談3名嫌疑人散播不實疫情訊息

台灣傳出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,民眾在社群媒體上,不斷轉傳相關死者生前到過哪些地點的訊息,以及死者有接觸的親友相關資料,其中一家被爆死者生前曾就醫的診所,醫師出面澄清,坦言病人這幾天少了一半。

更多新聞: 散佈不實疫情訊息!彰化兩人被移送法辦

熱情民眾送來蘭花盆栽,替醫師加油打氣,因為首例武漢肺炎死者,生前曾來這家診所看診,民眾網路流傳,要大家別去。

診所醫師表示:「網路剛開始有很多不實訊息,對我們有點困擾,我想(病患)少五成以上,我們的醫護人員,有去檢查通通都是陰性。」

醫師趕緊拿出公文證明,醫護人員,採驗結果,都是陰性,要大家放心,但醫師坦言,受到網路傳言影響,病患明顯少一半。

醫師說:「其實第一線的醫師是在做把關,在照顧大家的安全,我想傷害當然是有,我想只要大家平安,這個時間過了就好。」

面對傳言波及,在第一線的診所醫師不洩氣,但網路瘋傳的還有這個,武漢肺炎死者的姊姊,在中部某市場開雜貨店,讓附近民眾人心惶惶。

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:「說我們這次武漢疫情有一名死者,說他的姊姊住在員林員榮醫院附近,也在我們第一市場做生意這事情,完全不是事實。」

彰化縣警局科偵隊隊長林世行說:「警方在此呼籲,未經查證的訊息,請勿散播避免引起民眾恐慌,而且自己也可能會誤觸法網。」

警方針對網路謠言,進行調查,找到三名嫌疑人約談,呼籲民眾不要轉傳觸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每位立委配給2千個口罩?網路假消息別亂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