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羽毛球也搶?國內九成羽毛球仰賴中國進口 球友大量囤貨

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,陸續引發口罩之亂、衛生紙之亂,現在連羽毛球都傳出搶購,原來國內九成以上的羽毛球都從中國進口,偏偏中國疫情失控,有羽毛球球友擔心會買不到球,索性先大量購買囤貨,成為疫情風暴中的特殊景象。

更多新聞: 造謠引衛生紙、尿布之亂!6網友1紙漿業遭約談

羽球場內兩人一組,捉對廝殺,賣力揮拍、接球,揮灑汗水,台灣人愛打羽球,不只可增強免疫力,更培養出戴資穎、周天成等球后球王,但如今羽球界也難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。有店家PO文寫下,武漢肺炎疫情肆虐,恐怕短時間內羽毛球的產量會受影響,甚至已經有部分品牌開始缺貨。

羽球用品專賣店業者魏廷安:「一般的話比較好高品質的羽毛球,通常基本上都是在中國生產,消費者會聯想,就是中國那邊武漢疫情,所以這邊台灣可能會拿不到球,所以開始已經有部分消費者,部分球隊開始在採買球了。」

國內九成以上的羽毛球從中國進口,羽球專賣店業者坦言,疫情影響生意比平常少了一到兩成,但偏偏羽毛球的銷量卻不減反增,比其他產品更熱銷,原來不少球友擔心沒球可買,像囤口罩一樣開始囤羽球。

武漢肺炎持續擴大,不只掀起口罩之亂、衛生紙之亂,各行各業短時間內恐怕都很難避免被波及,但不論是羽球還是口罩,保持冷靜不囤貨,「相爭不足、共享有餘」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發災難財?傳銷商造謠釀「衛生紙之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