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「親」新聞台K他命治病毒 PO假訊息遭法辦

竟然有人把民視新聞台,改成民「親」新聞台,散播武漢肺炎的謠言!宜蘭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,說電視台獨家報導,吸食K他命,可以治療武漢病毒,消息傳開,警方找到po文者,這名李姓男子是用真名po文,雖然文章已經下架,但還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。

更多新聞: 惡意抹黑!網友冒名張貼疫情假訊息 王世堅爆氣譴責要提告

打開臉書瀏覽,關心宜蘭大小事,卻有民眾在某社團,看到一篇電視台獨家報導,說吸毒可治武漢病毒。

新聞報導截圖,標題上寫著研究發現,吸食K他命可治療武漢病毒,而po文的李姓民眾,還說真假啊,我看K他命要漲價缺貨了。有人看了認真留言回答,治好肺炎後開始包尿布嗎?還有人眼尖發現,這是APP做的假新聞台,散播假新聞,版主刪文吧,還有人諷刺說,恭喜國家獲得300萬元罰金收入。

報導截圖疑似使用APP變造,注意看右上角,就可以發現不同,假的是民「親」電視台,本尊是民視電視台,但乍看之下都很像。

發文網友除了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也侵害電視台權益,雖然有改字,但使用民視logo,兩者看起來近似,還是有侵權疑慮。警方已經找到用本名發文的李姓民眾,初步了解可能是覺得好玩,雖然文章已經下架,警方還是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黃毓倫、沈建宏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商父透過中天喊沒病 陳時中:請媒體自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