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開第一槍!全縣30家醫院禁止探病

為了加強防堵武漢肺炎,降低社區感染風險,彰化縣率先決定,從今天13日開始,除了有特殊探視需求之外,全縣三十多家醫院全部停止探病,建議可改用手機視訊關懷親友,如果硬闖,最高裁罰1萬5000元。

更多新聞: 醫療院所口罩量吃緊 彰化縣採「實名制」配給

因應管控社區感染,醫院實施動線管制,彰化縣防堵武漢肺炎,超前部署,率先公告全彰化30家醫院,一律全部禁止探病了。

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表示,「除非是住在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,或是特殊需求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後,這些需求者才能進入(探病),如果民眾有違反相關作法,最高可罰1萬5千元。」

衛生局解釋,雖然不可探病,但仍可陪病,採實名制,可一人陪病照顧病患。如果真的很想關心住院親友,建議手機視訊代替,減少感染風險。

彰化民眾說,「網路可以視訊,就可以看到人不用太擔心,大家互相體諒一下沒關係,我覺得很OK,一定要這樣做疫情才不會擴散。」

另外,還有其他防疫措施,包括進出醫療院所,一定要戴口罩、要帶身分證或健保卡、配合出入口動線進出。防疫超前部署,保護自己,也保護別人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縣率先響應中央政策!提供特殊醫療需求民眾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