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護防疫大合唱!「手牽手」溫暖歌聲撫慰人心

對抗武漢肺炎疫情,第一線醫護人員這陣子承受莫大壓力,特別是有兩名確診病例的彰化縣,防疫得更加繃緊神經,彰化秀傳醫院發起全體醫護人員「防疫大合唱」,透過溫暖歌聲,大家團結一條心,鼓舞士氣。

更多新聞: 大咖都來了!22位網紅睽違35年復刻「明天會更好」

對抗武漢肺炎,前線防疫人員真的很辛苦,天天跟口罩、酒精、藥物為伍也會乏,醫護人員想到用溫暖歌聲對抗病毒。

一人一句歌詞,旋律響遍急診、大廳到病房、護理站,彰化秀傳醫院傳唱2003年當時的抗煞名曲《手牽手》,由院長帶頭開口,全體醫護人員總動員,利用工作空檔掌握時間練唱。

醫護人員畢竟不是專業歌手,雖然跟不上節拍,雖然音準怪怪,但勇敢開口,唱出愛唱出溫暖。

彰化秀傳醫院院長楊基滐提到,「一開始有點尷尬啦,可是越(唱)到後面,大家也覺得蠻好玩的。」

發起合唱醫師黃漢斌表示,「防疫工作時間拉得越長,大家也許會疲乏,但是不要覺得是自己一個人去抗戰,我們把這個壓力一起化解掉。」

防疫這條路還很漫長,醫護人員在前線,也需要加油跟信心,靠溫暖歌聲撫慰自己更療癒民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疫歌為醫護打氣 劉德華、張學友接力獻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