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特權包機凌駕醫療專業!台灣百工各界連署挺醫護

武漢肺炎疫情向全世界擴散,上午來自各行各業,台灣百工20萬人連署的代表,齊聚在疾管署門口,呼籲政評估台灣醫療系統運作能量,不要讓特權式包機凌駕醫療專業,最後犧牲台灣民眾的健康,疾管署表示,遵從蔡英文總統的指示,弱勢優先、防疫優先,包機將持續與中國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獨/突破中國封鎖!李友專獲選WHO國際醫療資訊會主席

來自各行業的民眾齊聚在疾管署門口,高舉紙飛機,支持政府嚴守防疫防線,拒絕特權式包機。

竹科工程師背景的劉先生,響應吳欣岱醫師所發起的醫護連署,訴求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,並以有緊急需要之國民為優先,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,在飛機上做好防護,來台務必配合隔離及篩檢,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,必須審慎評估台灣本地的醫療能量,完成一批再開放下一批。連署才短短3天已經超過20萬人,醫檢師、照服員也現身力挺。

台灣醫檢產業工會理事長郭沂蓁指出,「反對境外傳染源入國內,除非政府已經做好配套措施,人力與硬體設備、隔離環境等,這些都已經有配套。」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「三個原則,第一防疫優先,二弱勢優先,三防疫量能容許的原則,持續與中國溝通。」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日前首次的台商包機回台,中方強勢主導,不讓台灣防疫人員上機,不讓外界有國與國撤僑的聯想,結果偷渡名單,挨轟不斷,由醫師發起的網路連署獲得台灣民眾支持,挺政府防疫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何文堯、欒秉宙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酸連署「拒包機」醫師爛草莓!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赴中經歷遭起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