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「遛狗繫狗鍊」缺稽查人力 法規形同虛設

台北市動保自治條例,規定遛狗要繫狗鍊,否則最高可罰一萬元。不過法規上路四年,只開罰24件,形同虛設。廣慈博愛園區,日前就有男童遭狼狗咬傷,嚇得不敢再去公園。當地里長也坦承,類似攻擊事件已經不只一次,掛上宣導布條也沒用,儼然成了公安隱憂。

更多新聞: 汪星人獲國家保障!德國將立法強制飼主「每天遛狗1小時」

狗狗吠一聲不打緊,要是發狂咬人可就事情大條,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這片綠地,日前就有爸爸帶著9歲兒子來公園晃晃,被沒繫狗鍊的狼狗咬傷。爸爸好心疼,小腿被咬出兩個瘀青大洞,心中恐懼創傷更難撫平。

實際觀察,廣慈博愛園區特地有掛上布條,提醒「溜狗用牽繩」,「愛他就要牽牢牢」,因為狗狗傷人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!

北市自治條例明訂,沒繫狗鍊可處罰2000至1萬元,但北市12個行政區,只有8名稽查員執行,4年只開罰了24件,法規形同虛設。

乖乖繫狗鏈的好主人固然有,但更多放任寵物「自由奔跑」。狗狗開心,卻成了公共安全的隱憂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混血拉不拉多犬生下20隻小寶寶 堪稱超級狗媽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