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獼猴「大鬧」基隆市區!動保所抓猴失利

野生獼猴大鬧市區!基隆市政府和文化中心附近突然出現一隻台灣獼猴,牠把電線當成藤蔓,盪來盪去,吸引路過民眾驚呼連連,連忙拿手機拍照,但就怕獼猴傷人,動保所出現工具準備抓猴,但獼猴實在跑太快,一下就不見蹤影,動保所研判,應該是跑回山區了。

更多新聞: 慣壞「餵」口!囂張獼猴竟霸車攀窗又搶食

大街上,好幾位民眾拿著手機往上拍,難道是明星出現了嗎?噢...原來是隻台灣獼猴,出現在大樓招牌上。

可能是圍觀群眾太多,猴子有了表演慾望,下一秒就看牠身手敏捷,把電線桿當藤蔓一樣,彷彿是擬人化的「泰山」一般,民眾驚呼連連。

24日上午,基隆市政府和文化中心附近突然出現一隻台灣獼猴,就看牠把高樓大廈當成花果山,獨自在穿梭在大街小巷。就怕牠傷人,動保所人員準備好工具,要來大戰「美猴王」。

雖然網子、麻醉槍都準備好,但山大王實在跑太快,一下就消失不見,只能先收隊,沒想到下午又出現,動保所準備二戰獼猴,但仍不敵牠的敏捷身手。

台灣獼猴最後往中正公園山區的方向跑走,動保處研判應該是回到山區,暫時化解危機,也呼籲民眾不要餵食,養成野生獼猴的依賴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「遛狗繫狗鍊」缺稽查人力 法規形同虛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