慣壞「餵」口!囂張獼猴竟霸車攀窗又搶食

不要再餵食了!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服務區周遭,獼猴出沒頻繁,最近因為遊客任意餵食,讓獼猴變壞,不但搶人食物,甚至霸占車頂、闖入車內破壞,玉管處嚴格禁止遊客餵食,如果不聽勸阻將依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獼猴大鬧雲科大宿舍 闖入覓食嚇壞學生

真的是調皮潑猴啊!跳上車頂後,頭下腳上攀住車窗拍打玻璃,把車內的女乘客嚇到花容失色;這隻猴子更大牌,一屁股坐在安全帽上,直接在機車上度咕,會這麼有恃無恐,原來都是被寵壞了。

兩隻獼猴坐在停車場上,因為牠們知道等待是值得的,果然遊客連丟了兩次食物,讓牠們不勞而獲,久而久之,猴子不再靠自己覓食,乾脆下山去,哪裡人多哪裡去。

森林遊樂區內上演人猴衝突,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服務區周邊,獼猴霸車、搶食甚至跳進車內破壞的情節經常上演,玉管處三令五申禁止餵食,將從柔性呼籲改為強制開罰。

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指出,「會加強勸導跟取締工作,如果遊客有一些違法行為的話,會處罰最高新台幣3千塊的罰鍰。」

清明連假山區遊客倍增,國家公園志工趁機宣導,也給小朋友機會教育,為了獼猴好,不餵食最好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逗趣!向獼猴宣導防疫 怕聽嘸換說「阿美族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