獼猴、蜂鷹、獅虎待認養 收容中心盼伸援手

屏東科技大學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,因為收容動物數增加,政府補助卻縮水,影響動物的照養。收容中心於是對外號召認養,第一批推出的14隻認養大使,包含沒有手的台灣獼猴、少了一邊翅膀的蜂鷹、異種交配的獅虎等等,每一隻收容動物背後都有悲慘身世。

更多新聞: 狠心飼主當街開車門棄狗 引發網友撻伐

照養人員忙著備餐,一大籃一大籃的蔬菜不是給人類吃的,這些都是收容中心內動物們的營養午餐。只是餐餐這樣吃,屏科大的野生動物保育中心,快撐不下去了。

因為這裡收容的動物,從十年前的911隻,爆增到今年的1400多隻,但林務局撥的經費,卻只剩十年前的1/2到2/3。

收容中心於是推出動物認養大使,請民眾認養,第一批14隻,從只剩一邊翅膀的蜂鷹,到雙眼全盲的白鼻心、非洲獅和孟加拉虎異種交配生下的獅虎阿彪等等,背後都有故事。

這隻叫個不停的是白手長臂猿阿祿,在小鐵籠裡住了18年,剛到收容中心因為不適應,身體還出了狀況,後來交了朋友,才慢慢好轉。照養人員表示,「就試著找鴨子,後來牠跟鴨子感情的確是很好,那時候還同進同出,阿祿的病就這樣不藥而癒了。」

這些野生動物不少是人類盜獵、走私的受害者,現在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只希望有民眾伸出援手,一起守護這些曾經顛沛流離的野生動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蜜蜂築巢藏細節 建築工法結合熱力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