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流行與獅虎合照!耍帥舉動挨批虐待動物

法國巴黎警方日前在臨檢時,竟然在一輛高級跑車裡發現一隻獅子寶寶。由於法國現在流行耍帥,與獅寶寶或虎寶寶拍照,拍照完後便不管動物的生死,讓動物保育人士很擔憂。

更多新聞: 腳踢、放狗咬?知名「浣熊咖啡廳」涉虐動物

法國警方11月12日在巴黎香榭大道臨檢時,在一輛藍寶堅尼跑車上發現了這隻不到2個月大的獅子寶寶,與俄羅斯總統同名,都叫「蒲亭」,警方趕緊把牠送到非營利動物保育組織。原來這名男子為了耍酷,不只租了豪華跑車,還要求配上一隻小獅子。

波灣國家與獅虎等猛獸寶寶拍照的風氣現在也吹到法國來。由於法國馬戲團合法繁殖動物,但隨著看馬戲團表演的人減少,馬戲團剩下太多動物寶寶,造成非法交易盛行。

一隻獅子寶寶只要300歐元就能買到,約合新台幣一萬出頭,比狗更便宜。人類買或租這些大型貓科動物寶寶,風光拍照後就棄養。

其實很多國家的富豪、明星都跟幼獸拍過照,美國流行歌手凱蒂佩芮今年5月也因為和獅子寶寶拍照,引來一陣撻伐,動保人士呼籲,大家應該停止這種為了吸睛和幼獸合照的不健康潮流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獼猴、蜂鷹、獅虎待認養 收容中心盼伸援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