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王住戶獼猴一住就是兩週?動保人員:下山覓食

獼猴再怎麼厲害,也難逃麻醉槍!基隆有民眾在陽台,發現一隻15公斤的成年獼猴,趕緊通報動保所,動保人員用麻醉槍制伏牠,當場昏睡,想跑也跑不了。動保人員研判,獼猴可能是下山覓食,跑到這個社區一住就是兩星期,偷吃芭樂、橘子,儼然把這裡當成他的花果山水濂洞。

更多新聞: 買獼猴「阿山」當寵物!男子具原民身分首次免罰

什麼東西有點重,動保人員轉過身來,抓著這隻閉著眼的獼猴,瞧牠睡得又香又甜。

這調皮的獼猴下山覓食,闖進基隆山海觀社區,一住就是半個月,把住戶給嚇壞了。

基隆市中正區砂子里里長曾秀菁:「這隻獼猴在我們里內已經待兩個禮拜了,牠都沒攻擊人的事件發生,但是居民還是會怕。」

屋主才下樓丟個垃圾,在家門口前抬頭一看,不得了自家陽台怎麼有隻大獼猴,動保所獲報到場,在一樓拿起麻醉槍瞄準在三樓陽台獼猴,但距離太遠,只好改變策略,埋伏屋主臥房,抓準時機,正中目標。這隻份量十足的成年公猴,重達15公斤,兩個星期以來,逃竄在社區居民家中,偷吃芭樂、橘子,儼然把這當成牠的花果山水濂洞。

基隆動保所所長陳瑞濱:「警衛有把牠驅趕,牠就跑到20號三樓住家裡面,躲在陽台那邊直接用麻醉槍把牠麻醉,這隻猴子一被麻醉之後,就竄逃到那個儲物櫃裡面。」

過去人猴大戰,人類幾乎都敗下陣來,有的獼猴跑到醫院頂樓,最後一溜煙跑掉了,還有囂張的獼猴,闖進超商大搖大擺的拿走熱狗堡,大快朵頤也沒被抓,這回獼猴敗在麻醉槍下,動保所人員成功扳回一面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野生獼猴「大鬧」基隆市區!動保所抓猴失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