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沖天炮趕猴子 新店老婦把房子燒了

新北市新店長峰路一處民宅,清晨7點多發生火警,消防人員到場,發現住宅倉庫陷入火海,好在沒有人員傷亡,只見一旁70歲的女屋主一臉懊惱,一問之下才知道,她點沖天炮趕猴子,沒想到射進自家倉庫,把房子燒了!

更多新聞: 霸王住戶獼猴一住就是兩週?動保人員:下山覓食

整間倉庫陷入火海,熊熊火舌不斷竄出,消防人員拉起水線灌救,好在沒多久時間,火勢就控制撲滅,沒有人員傷亡,一旁女屋主飽受驚嚇。

載水果的農務機、農具通通受損,整個倉庫面目全非,事發在8日清晨7點多,新北市新店區長峰路,消防隊派遣16台車、45人前往救火,一問之下才知道這火警不單純,全因猴子而起。

為了趕猴子,什麼方法都試過,沒想到猴子趕不走,卻把自己的房子燒了!屋主一家人無奈,自家緊鄰山壁,每天早上、晚上都會被猴子光顧,搶糧食、偷農作,附近居民更是苦不堪言。

台灣獼猴已經不是保育類動物,危害農林作物得以宰殺,居民想說放猴子一條生路,卻害房子燒光光,恐怕是自己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姚家鼎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獼猴闖入民宅吃橘子!網友:唐僧叫他來化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