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府辦動保營隊 號召青年守護毛小孩

要當毛小孩的爸媽可不容易!桃園市政府青年局首度辦理「動物保護特色營隊」,希望以分組體驗課程,讓青年志工貼近動物的日常生活,並讓他們腦力激盪,設計創意服務方案,希望透過擴散分享與學習效果,號召更多的青年一起關心「動物保護議題」,守護毛小孩。

更多新聞: 為神豬「阿義」發聲! 義民廟「神豬競賽」引眾怒

看著青年志工提出的「守護毛孩」行動劇,桃園市長鄭文燦欣慰地露出微笑。桃園市政府青年局首度辦理「動物保護特色營隊」,並設計8種服務方案,要讓青年盡情發揮創意。

青年志工用盡巧思設計關卡,希望把在營隊學到的,都呈現在「守護毛孩志少還有你」的活動中,現場除了有知識PK大挑戰、互動遊戲等,還可以學習專業的寵物按摩、梳毛。市長鄭文燦和青年志工一起成功破關,手拿熱騰騰輸出的「寵物合照」,還餵柴犬吃飼料。

鄭文燦指出,「從防疫健檢到梳洗到了解動保的習性,那我們希望以領養代替購買,也希望推動TNVR的政策,我們希望要當毛小孩的主人是要訓練的。」

桃市青年局除了培訓青年志工發揮創意,還希望他們能將學到的毛孩知識,分享給更多市民,打造最友善的動保城市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東活水湖禁止寵物下水 夫妻硬帶狗和民眾爆發口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