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狗一起拚路跑!毛小孩上街頭狂奔

對很多人來說,毛小孩不只是寵物,還是家中的一分子。菲律賓有一場路跑比賽,讓參賽者帶著愛犬一起參加,難得能在馬路上盡情狂奔,狗狗們都很興奮。多數參賽者只是帶狗狗出來放風,但也有人玩真的,帶著自家的米克斯犬,只花了18分鐘就跑完5000公尺奪下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市府辦動保營隊 號召青年守護毛小孩

上個週末菲律賓馬尼拉舉辦一場非常特別的路跑賽,跑友不只要自己爭取好成績,還要帶上家中的毛小孩一起熱血一下。

天空飄著細雨,毛被淋的溼答答,但難得能在大馬路上盡情奔跑的狗狗們玩性不減,跟著主人的腳步往終點邁進。

這項比賽分成1.5公里和5公里兩大組別,主人能依照寵物的品種和能力,評估要報名哪一組。腳程飛快的哈士奇5K當然沒問題,但如果是呆萌呆萌的八哥想挑戰,主人可就得三思了。

邊跑邊玩,大部分的參賽者是帶著狗狗出門放風,但站上頒獎台頂點的這位仁兄和他的米克斯,只花了18分鐘就跑完5000公尺,比當兵鑑測滿百成績還快,拿下5K組冠軍。

這項比賽的報名費約700元台幣,部分將捐贈給菲律賓當地的流浪貓狗庇護所,讓跑友和狗狗們能出門運動兼做公益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寵不分開!日本安養院開放長輩帶毛小孩入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