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小孩版健康追蹤器 看準飼主商機龐大

近年來,智慧健身風潮席捲全球,不少人都會佩戴健康追蹤器,隨時隨地掌握自己的身體資訊,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了寵物身上。捷克有業者推出狗狗健身追蹤器和智慧項圈,用科技守護汪星人寶貝的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人狗一起拚路跑!毛小孩上街頭狂奔

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,出門運動不只自己要戴追蹤器,汪星人寶貝當然也少不了。這個項圈造型的健身追蹤器,是捷克業者專為狗狗量身打造的,不只能追蹤狗狗的日常活動,還能透過內建無線上網的狗碗,計算出狗狗每天攝取和消耗的熱量,兼具智慧教練和營養師兩大功能。

業者海斯克表示,「我們監測狗狗生活中的一舉一動,有異狀出現馬上就能知道,這樣可以預防很多疾病發生。」

會投入寵物健身追蹤器的研發,起因正是海斯克的愛犬達爾文,為了愛犬健康,海斯克固定會帶達爾文出門慢跑,但達爾文的體重卻不減反增,讓海斯克百思不得其解。

海斯克指出,「後來我發現只有當我在家或在牠身邊時,牠才會比較活躍,其他時候不是躺著就是睡覺,什麼都不做。」

原來在主人面前活潑好動的達爾文,獨自在家時居然懶到爆,海思克於是研發出這款狗狗健身追蹤器,守護汪星人寶貝的健康。

這也反映近年來,寵物用品市場的巨大商機。根據美國寵物用品協會預估,2018年,寵物用品和照護的支出,將高達721億美元,超過2.2兆台幣,比2017年增加3.6%。

看準這股毛小孩商機,業者無不卯足全力,研發各種新產品,像這個智慧項圈,不只內建GPS定位系統,可以即時監控狗狗的所在位置,還能透過麥克風和喇叭、遠端發送指令,可說是訓練愛犬的好幫手。

業者賈斯伯表示,「這是全球首款搭載LTE連線的狗項圈,它還有HD影音串流,能追蹤狗狗的日常活動。」

對不少人來說,忠心耿耿的汪星人早已跟家人一樣重要,對維持家中毛小孩健康,花錢不手軟,而這些人正是業者心中的理想客戶。

賈斯伯認為,「我們的理想客戶是選擇防患於未然的飼主,而不是等到(狗狗肥胖)問題發生才解決。」毛小孩當道,這股寵物商機預料會持續強勁成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年飼主傷腦筋 毛小孩搭大眾運輸限制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