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飼主傷腦筋 毛小孩搭大眾運輸限制多

就快過年了,不少毛主人想帶寵物回家過年,卻發現大眾運輸工具不太友善,除了租車有限制、高鐵、台鐵都不接受中、大型犬,去年晉身狗媽咪的立委吳思瑤,也承諾將在立院監督,讓毛小孩也能過好年。

更多新聞: 毛小孩版健康追蹤器 看準飼主商機龐大

白的、黑的毛小孩你追我跑,讓平常嚴肅的立法院充滿活力,就連藝人李宓、立委吳思瑤,也帶了自己的小狗來,好動的ZAZA讓新手狗媽咪吳思瑤頻頻衝出來拉住他。眼看過年要到了,吳思瑤想帶ZAZA回家過年,卻發現困難重重。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,「我先講國道的各個休息站,應當要有寵物空間,我在這裡也接了這個球,因為非常需要,非常需要,因為狗狗長途,我常常帶ZAZA出去,其實大概超過半小時,我就會放他下車走一走,所有的客運鐵,可以分幾個步驟,有專屬車廂這當然可以協調。」

動督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,「五家全部都拒絕租車,交通工具包車一趟到台南大概要八千塊,來回要一萬六,變成包車也沒辦法,剛好沒有朋友開車要往南下走,最後被迫要選擇寵物旅館,四天住宿費加起來就快一萬塊。」

過年租車難,想搭大眾運輸工具,火車、高鐵、客運卻只接受小型犬,而且要裝在運輸籠裡,但中型、大型犬都不能帶。

除了交通問題,過年期間不只主人大吃大喝、小狗也加菜,卻導致小狗得了腸胃炎。

藝人李宓與她的狗

獸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培中指出,「過年吃年菜,很多狗也跟著吃年菜,吃完就急診,什麼東西最多?吃火鍋最多。」

農委會畜牧處府處長王忠恕回應,「交通工具的部分,其實在台灣確實這一段公共運輸的部分是有問題,農委會也會跟相關單位共同研擬。」

農委會承諾,會加強交通、小狗的活動空間,吳思瑤也將在立院督促,希望毛小孩能平安過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網球比賽球僮超萌!一群毛小孩帶來歡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