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寵不分開!日本安養院開放長輩帶毛小孩入住

養寵物的民眾都把他們當自己家人,但飼主年紀大了必須住到安養院去,卻不能帶著他們一起入住,最後只能忍痛送去收容所。因應這種需求,現在日本就有安養院和日照中心,開放民眾自帶寵物,還會有專人蹓狗、洗澡。照顧銀髮族的同時,也照顧他們可愛的毛小孩。

更多新聞: 男持刀闖安養院砍死19人!開庭抓狂「嘴塞東西」一度休庭

掛著聽診器的醫生,到民眾家裡看診,不過患者不是這位老奶奶,而是她懷裡的吉娃娃。一起生活超過10年,就像自己家人一樣,但自從去年在家跌倒骨折,連出門都成問題。

獸醫天野謙一郎表示,「現在很多人無法親自帶寵物去動物醫院,或是(因為高齡)沒法開車,因此無法載寵物(去看醫生)。」

長輩上了年紀行動不便,無法照顧家中毛小孩,像白井奶奶這樣的案例現在是越來越多。部分銀髮族因為生活無法自理,最後住進安養院,無法一起入住的貓狗只能忍痛送走。根據統計,日本收容所有7成寵物,都是因為主人健康出狀況而被送來這裡,等著領養或撲殺。

安養院所長若山三千彥表示,送走寵物的入住民眾常哭說,「我就像親手殺了自己家人一樣」,住進安養院之後,聽說每天都哭,結果不到半年就喪失生存意志最後過世了,希望能創造一個環境,讓民眾不必再和貓貓狗狗道別。」

想跟毛小孩一起走完人生最後一程,現在就有部分業者聽到民眾的心聲,讓長輩可以帶著寵物住進安養院。

一間位在神奈川的安養院,100個房間當中,就有40間可以帶寵物一起住。而東京的一間日照中心,還提供更高級的服務。

日照中心有專用水槽,只要另外付費就可以幫汪星人和喵星人洗澡美容,還有專人幫忙蹓狗。不用再和可愛的毛小孩分離,飼主臉上也多了笑容。和寵物同進同出,成了安養的全新模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名模王心恬呼籲認養不棄養 自爆想去寵物諮商問毛孩幸不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