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持刀闖安養院砍死19人!開庭抓狂「嘴塞東西」一度休庭

2016年在日本神奈川縣,曾有1名男子持刀闖入當地收容身心障礙者的安養院「津久井山百合園」,造成19人死亡,還有26人受傷。事件過去3年半,今天橫濱地院首次公開審理,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旁聽。但中途卻因為嫌犯大鬧法庭而一度休庭。

更多新聞: 遭議員爆凌虐老人 安養院:不排除告到底

8日一早,日本橫濱地院前就排起長長人龍,全是前來旁聽審判的民眾。僅僅26個旁聽席,卻湧入1944人申請,足足是名額的74.8倍。

2016年,神奈川的安養院「津久井山百合園」遭到一名持刀男子入侵,因為園內民眾大多行動不便,無力抵抗,最後造成19人死亡,26人受傷。

當時26歲的行兇嫌犯植松聖隨後遭到逮捕,一查才知道,他其實就是這間安養院的前職員。嫌犯曾對律師說,「重度障礙者其存在本身就是不幸,溝通都辦不到的人根本不是人類。」

事件過去3年半,該案首次公開審理,被告律師卻主張,嫌犯因為使用大麻引發幻覺,犯案時的精神狀況,不能負擔刑事責任,要求無罪開釋。檢察官則認為,嫌犯具有完全的「責任能力」,犯行重大而且並未反省,以此反駁被告說法。

不過,嫌犯曾經對律師說,「殺人時我也覺得自己怪怪的,當死亡逼近就覺得,年紀輕輕就死掉實在太可惜,我覺得判刑越輕越好。」

慘痛命案備受各界關注,開庭途中還發生一段意外插曲,嫌犯依照律師要求,向旁聽席的被害者家屬道歉後突然暴走,試圖把東西塞進自己嘴巴,遭到旁邊的書記官制止,一陣混亂後法院被迫休庭,下午在被告缺席的狀況下繼續審議,並提早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半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安養院爆虐待疑雲 疥瘡未通報共12人遭感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