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鐵馬環台送愛!大學生造訪14間安養院

由國內20所大學生發起的「鐵馬送愛,銀髮服務環島行活動」,今年邁入第三年,這回40人車隊花了14天騎自行車環遍全台,造訪了14間安養院,陪伴孤單老人家們,度過短暫的歡樂時間,今天車隊回到台北,每個人談起過程都是滿滿的收穫與感動!

更多新聞: 男持刀闖安養院砍死19人!開庭抓狂「嘴塞東西」一度休庭

回到中正紀念堂,40人鐵馬車隊以繞圈圈的方式,慶祝14天單車環島任務順利落幕,只是背後卻藏著許多淚水與汗水!

不管黑夜在雨中趕路還是賣力爬山,大學生們不畏艱難向前行,不僅走過13個縣市、更造訪了14個安養院,特別停下腳步,陪同銀髮長者們!

看到住在安養院的長輩們露出開心的笑容,正是學生們最大的收穫,不少人陪伴過程當中,也不禁掉下難過的眼淚,這是由大學生自組發起鐵馬送愛。銀髮服務環島行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年,成員也從9所大學擴增到20所!

愛now青年志工服務團總召洪詩婷說:「因為我們都會老,最終就是陪伴家人的重要,所以會想要鎖定在銀髮族的服務,今年鐵馬送愛已經第三年,當初想要讓更多人有這個參與服務機會,然後就用了單車的活動環保方式,吸引全台的大學生來參加。」

愛now青年志工服務團成員林芳妤則說:「學校的社團通常都是同溫層,或者是比較相似類型的一種合作方式,或是工作環境,那到了這個環島活動,因為是來自全台各地的學生所組成的,所以藉著活動讓我認識很多人,也慢慢看到自己不一樣的優點與缺點。」

用青年世代的思維,以實際行動關懷銀髮世代,今年也有民間愛心企業一同響應,特別設立補給站,讓學生們充充電!

樂家人社會企業董事長鄒雪娥表示,「每一個小朋友因為要參與這活動,然後他們自己都會提供經費,其他部分就是由對於這活動很認同的人,會去做一些小捐助,那我們知道就來共襄盛舉。」

民間企業成了學生的後盾,大學生跨出舒適圈,放棄玩樂的寒假,送愛給銀髮,不僅溫暖台灣,也希望扭轉大家對於這個世代冷漠的刻板印象。

(民視新聞/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82歲老人疑遭毆打致死 輿論檢討安養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