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 成大啟程熱血環台

台南成功大學清晨集合了不少鐵馬騎士,他們是來自EMBA商管聯盟的環島騎士們,個個精神煥發,從成大榕園出發,宣告正式啟動為期9天8夜的環台壯舉。

更多新聞: 騎鐵馬環台送愛!大學生造訪14間安養院

接過象徵全國各校EMBA,藉著鐵馬環島一較高下的鐵劍,今年(2018年)的鐵馬論劍環島行動正式展開。

EMBA商管聯盟召集人楊建民:「不管是文的或是武的,我們九個學校九個頂尖大學,就像九大門派一樣,我們可以在這裡會盟,會盟以後各自表現自己的特色,自己的優勢。」

鐵馬論劍雖然取自武俠小說裡,各大門派一較長短的稱號,但其實是藉著自行車環島聯絡各校間EMBA成員們的感情,讓產學更加融合。也藉著挑戰自我提升知識學習力,以及多元整合能力和性格的穩定度。

成大管理學院院長林正章表示,「各校之間的EMBA的同學,有機會彼此串聯,然後將產業由上而下,去做必要性的整合,提升台灣整個的經濟活力。」

尤其EMBA的成員,大多是企業主或高階主管,日常事務繁忙外,還得調整體能和精神狀態挑戰環島,更是不簡單。

成大鐵馬論劍活動召集人陳素梅:「除了文的之外,武的我們都行,這樣腦力激盪,(企業)能夠有更好的業績或者說有更好的生活方式。」

宏舜開發董事長郭俊良:「騙媽媽說有人在等我了,然後就騎出去了(環島),騎了一圈大概兩個禮拜,回來之後整個人都是黑的,全身黝黑,人家都以為我是野人,已經40年沒騎腳踏車了。」

從2011年起,商管聯盟和交通部觀光局,共同推動國際台灣自行車節,每年都盛大的舉行鐵馬環島活動,也逐漸成為台人地區EMBA的標竿盛事。國內工商企業界人士拼經濟之餘,也藉由環島挑戰自我,增強毅力、自信繼續打拼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EMBA系友來民視!初次攝影棚體驗驚呼連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