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「卜蜂」蓋六座養雞場破壞環境 花蓮鳳林鎮民挺身抗議

上市公司「卜蜂」集團,傳出要在花蓮鳳林鎮興建六座養雞場,而且還是以私人名義申請興建執照,這讓當地居民相當生氣,認為不被尊重,大家更擔心養雞場會影響當地環境,因此包括里長和居民,大家串聯發起抗議行動,要求縣府與人民站在一起,撤銷興建執照。

更多新聞: 誰家寵物逃家了?竟有南美巨蜥現身瓦磘溝

拉起白布條、高舉抗議牌子,居民們氣憤的大罵,因為傳出上市公司的養雞大廠「卜蜂」,以私人名義悄悄在花蓮鳳林鎮申請興建執照,要蓋六座養雞場,讓他們無法接受。

卜蜂要蓋養雞場,居民們毫不知情,還是里長是在網路上發現這件事情,這讓大家直呼業者,實在太不尊重人,因此發起抗議行動。而同樣的場景其實早在2014年也在嘉義發生過,當時卜蜂一樣要在嘉義蓋養雞場,結果施工單位和居民爆發激烈衝突。

6年前的抗議情況,如今又在花蓮地區重演,大家就怕榮獲「國際慢城」認證的鳳林鎮,依山傍水、空氣清新的好環境,會被養雞場破壞殆盡。

大人站出來抗議,小朋友也拿著紙牌表達心情,如果業者執意動工,鳳林鎮居民部排除發起更劇烈的抗議活動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耗時10個月準備畢展作品 竟遭童「轟炸式」破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