瀕危白頭鶴現蹤花蓮 大批鳥友一睹風采

花蓮最近了出現來自西伯利亞的嬌客──白頭鶴家族。白頭鶴是屬於世界易危物種的鳥類,數量稀少,台灣並不在牠的遷徙路線,可能是迷失方向才會在花蓮出現,這一次還來了7隻,相當難得。從上個星期開始,就有大批鳥迷前往觀賞。

更多新聞: 憂「卜蜂」蓋六座養雞場破壞環境 花蓮鳳林鎮民挺身抗議

路旁架起一整排的望遠鏡,每個人都戴著遮陽帽還自備折疊椅,架式相當專業。這麼大的陣仗,原來是傳出有白頭鶴第一次出現在這片田野中。

「迷鳥」是指迷失路線的鳥類,飛到原本不會出現的區域。來自西伯利亞的白頭鶴可能是被氣流帶錯才會飛到台灣,而且一次還來了7隻,非常難得。

白頭鶴別名修女鶴,頭到頸部是雪白色的柔毛,身體則是石灰色,體長約為1公尺,是相當嬌小的鶴。主要分布在歐亞大陸濕地,但因為棲地逐漸減少數量銳減,已被列入世界易危物種。

在台灣,想要近距離觀賞白頭鶴可遇不可求。民眾若是前往賞鳥,不僅要和白頭鶴保持距離減少干擾,另外為了防範武漢肺炎,人也人之間也要保持距離,才能盡興又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白化藍鵲」頭城現蹤!鳥友朝聖嘖嘖稱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