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白化藍鵲」頭城現蹤!鳥友朝聖嘖嘖稱奇

特有種台灣藍鵲,素來以美麗的藍色羽毛聞名,但近來卻有「白化藍鵲」在宜蘭頭城現蹤。全身雪白的藍鵲,在綠樹上特別顯眼,讓不少遊客們嘖嘖稱奇,這珍貴的景象也吸引不少鳥友前來朝聖。就怕干擾到藍鵲築巢,農場圍起黑網,要留給小嬌客們舒適的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繁殖期小心藍鵲巴頭 台北市立動物園圍起遊客封鎖線

枝頭上,藍鵲跳上跳下,忙著蒐集樹枝要來築巢。旁邊另一隻舒舒服服窩在巢裡,看起來對新家相當滿意。另一處樹梢上卻有一隻藍鵲全身雪白,長得很不一樣。

這隻白子藍鵲其實是老房客了,2015年就定居在頭城農場,只是最近比較常被人看見。工作人員說,農場會深受嬌客們喜愛,可能是因為園裡種了很多芭蕉和木瓜,藍鵲們食物充足,相當愜意。

台灣藍鵲別名長尾山娘,是台灣的特有種,特徵是紅尖嘴和兩根長尾羽,雖然嬌小可愛,但性情相當兇悍,繁殖季在每年的3月到7月,擔心遊客來拍白化藍鵲,打擾到小嬌客們,農場也想出應對措施。

農場圍起黑網,留出空間給這群小嬌客,就怕遊客把牠們嚇到搬家,就很難再看到這珍貴的景象了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門出現「粉紅池塘」!網友瘋朝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