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殖期小心藍鵲巴頭 台北市立動物園圍起遊客封鎖線

台灣特有種「台灣藍鵲」正值繁殖季,台北市立動物園就有一窩藍鵲寶寶正在學飛,為了保護幼鳥,藍鵲可能會攻擊在巢附近活動的其它動物。就怕遊客誤闖被成鳥攻擊、啄後腦勺,園方特地在鳥巢周圍拉起封鎖線,提醒遊客不要隨意跨越,以免被藍鵲「巴頭」。

更多新聞: 奮發賺取糧食費!動物園明星下海拍宣傳片募款

台灣藍鵲在枝頭上虎視眈眈,原來你已經踏入禁區啦!

遊客靠近看到封鎖線都覺得好奇,上面還寫著請勿靠近,要小心的正是樹頭上這個巢。因為最近正值台灣藍鵲繁殖季,雛鳥都在附近學飛,親鳥也會在一旁保護,若看見陌生人靠近幼鳥,可是會飛撲上前給他一記巴頭攻擊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區長謝欣怡指出「因為牠們領域性真的比較強一點,所以只要牠覺得你是有有攻擊、危害牠小朋友的可能性的時候,就會飛下來輪流攻擊,所以牠們會飛,然後靠近你的頭,稍微抓一下這樣子,不一定會受傷但是如果是小朋友可能會受到驚嚇。」

藍鵲保護幼鳥,園方也要保護遊客,因為看看牠們偷襲的速度,迅雷不及掩耳,真的會嚇壞。不過最近動物園的新朋友,除了台灣藍鵲的寶寶,還有樹獺弟弟「葉紫」。

瞇著眼,不斷打哈欠,樹獺葉紫掛在樹上睡到歪頭,超萌模樣吸引許多遊客圍觀搶拍,成為園內新明星。

謝欣怡說,「另外再把『葉黃』的弟弟也特別移到穿山甲館來 讓牠們可以作伴,那『葉紫』的話 ,牠是一隻比較害羞一點的個體,所以目前牠大部分的活動範圍還是在巢箱的附近,然後牠是屬於比較宅男的個性。」

疫情趨緩,天氣又好,很多爸媽都會帶小朋友到動物園玩,但可要小心,不要亂闖野生動物棲息地,以免引來藍鵲的轟天一擊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寵物咖啡廳驚爆虐待浣熊!負責人出面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