奮發賺取糧食費!動物園明星下海拍宣傳片募款

除了人類外,世界各地的動物園也是武漢肺炎受災戶,隨著各國陸續解封,英國倫敦動物園和澳洲雪梨野生動物園,都卯足了勁求生存。倫敦動物園邀請知名生物學家「大衛艾登堡爵士」拍攝宣傳片募款,而雪梨動物園則大打本土牌,派出「超萌無尾熊寶寶」拉抬人氣。

更多新聞: 大阪天王寺動物園...無尾熊「太會吃」慘遭裁員!

堅定充滿知性的旁白,呼籲大眾正視動物園危機,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倫敦動物協會旗下2家動物園,從3月到6月,整整關門近三個月,損失大筆收入。

倫敦動物協會旗下2家動物園,倫敦動物園和惠普斯納德動物園,是超過20000隻動物的家,很多在野外瀕臨絕種。

光一個月伙食費就超過3800萬台幣,還必須維持在世界各地的保育和研究項目,倫敦動物協會為此展開募款計畫,目標是一年的營運費用4億5700萬台幣。

協會請出多次擔任生態紀錄片配音的生物學家「大衛艾登堡爵士」登高一呼,幫助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倫敦動物園度過停業危機。

地球另一邊,澳洲雪梨野生動物園,則派出本土大明星「無尾熊寶寶」吸睛吸人氣,而且好事成雙,一次來兩隻。

兩隻無尾熊寶寶都才10個月,剛做完第一次健康檢查準備見客,只見連量個體重都可愛到不行,也難怪雪梨動物園趕著釋出影片,準備趁著南半球放寒假迎接人潮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習近平下令節約食物 中國糧食危機迫在眉睫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