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天王寺動物園...無尾熊「太會吃」慘遭裁員!
(圖/Unsplash)

日本大阪天王寺動物園去年將園內最後一隻無尾熊「Ark」,免費借給國外動物園,因為無尾熊一年飼料費高達整體動物飼料費約5成,實在太貴,園方被迫對動物「裁員」。

更多新聞: 無尾熊超幸福天天聽廣播?背後原因是這個

天王寺動物園在2014年時還有3隻無尾熊,但飼料費一年高達6400萬日圓(約新台幣1760餘萬元),佔整體動物飼料費約4到5成,讓動物園的經營更加困難。

為了節省支出,他們決定對園內動物進行「裁員」,其中包括超人氣的無尾熊,園內最後一隻無尾熊「Ark」就在2019年10月,免費出借給國外的動物園。

根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天王寺動物園園長牧慎一郎認為,在受限的預算與土地下,動物也必須要進行「集中與選擇」。在園內所飼養的212種動物中,動物園原本計畫要「裁員」22種。不過因為高齡動物死亡,以及出現動物打架致死等意外,2019年底時,園內只剩下184種動物。

(民視新聞網/歐陽青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奮發賺取糧食費!動物園明星下海拍宣傳片募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