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關閉防疫情 意外迎來「嬰兒潮」

武肺讓全球活動按下暫停鍵之際,多國的動物園可是生氣勃勃,迎來嬰兒潮,義大利羅馬的動物園睽違22年迎接亞洲獅寶寶。斯里蘭卡的國家公園,發現出生機率不到1%的雙胞胎象寶寶,戴你來看更多可愛的動物寶寶。

更多新聞: 年長母象過世 象群心痛行為異常 動物園用大麻油緩合象群壓力

出生約3個月的水獺寶寶,首度被帶出來見世面,似乎還很膽怯,拼命想回到巢穴裡,爸媽各叼一寶,一家4口在陽光下享受天倫之樂。全球活動力因武肺減緩,多國動物園可是產力十足,在閉園期間,迎來嬰兒潮。

義大利畢歐帕可動物園長亞迪蒂表示:「我們在羅馬的畢歐帕可動物園,慶祝兩頭亞洲獅小公主誕生,我們飼養亞洲獅22年從未成功繁殖。」

義大利羅馬的動物園,22年來首度迎接亞洲獅新生命,7歲大的母獅產下兩寶,且媽媽和小孩的生日碰巧都在4月29日。

智利聖地牙哥最大動物園,7月5日剛誕生的白犀牛寶寶,滿足地吸著母奶,他是全拉丁美洲誕生的第二頭白犀牛寶寶,現已成動物園當紅招牌。雙峰駱駝媽媽奮力一站,產下新生命,寶寶依偎著媽媽,美國邁阿密動物園6月13日紀錄下這感人的畫面。

讓園方振奮的,還有斯里蘭卡國家公園,6月發現出生機率不到1%的大象雙胞胎,為了確認,園方還採集排泄物檢驗基因,但讓園方擔心的是,兩頭寶寶都活到成年的機率更低,表示會採取所有手段保護他們的安全。

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專家戴維斯說:「黑足貓是南非夜行性動物,被認為是世上最致命的貓,狩獵成功率達60%。」

出生約3個月的黑足貓,不敵食物的誘惑,立馬撲向生肉,面臨絕種的危機,新生命誕生格外珍貴。閉園帶來「好孕氣」,但也造成多個動物園經營困頓,現在就靠動物寶寶扭轉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冰涼一夏!動物園為「居民」推客製化冰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