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冰涼一夏!動物園為「居民」推客製化冰品

今年夏天氣溫屢屢創新高,別說是人了,動物園裡頭的動物更是熱到受不了,幸好木柵動物園每到夏天都會替動物們準備清涼冰品,今年也不例外,依照動物的需求有桶冰和杯冰,口味更是百百種,有水果冰、肉冰還有魚冰,讓動物們同樣也能吃冰消暑。

更多新聞: 創意磚冰浮誇上桌 種滿植栽彷如置身花園

五顏六色的水果冰,放在眼前,讓動物園的猴子看了好想吃一口,而且今年夏天特別熱,台北木柵動物園,特別準備冰品,要每位動物降降火消消暑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:「動物在戶外活動還是會覺得超熱,所以動物園依照過去暑假期間,我們都會特別能夠,請調配室的冰庫做成冰塊。」

動物園的獨門配方冰品一共有兩種,分為桶冰與杯冰,保育員會先將新鮮蔬果洗淨後切成丁,再放入桶中加入水,移至冷凍庫等待三天讓它結凍。杯冰的數量相較於桶冰多出許多,但因為體積較小,在冷凍庫中一天內就能結凍。

曹先紹說明:「把這些水果事先切成小塊,把它做成碗冰,一杯一杯的杯冰,就是完全吃肉的動物,我們可以把它平常比較大塊的肉,做成碎肉,再跟血水還有乾淨的水混合之後,就做成血水冰。」

不同動物也有客製化冰品,像是水獺的冰,就是用柳葉魚做成的魚冰;斑點鬣狗則是用絞肉和血水製作而成。當然還有用蘋果、鳳梨、芭樂西瓜製成的水果冰給雜食動物,每天上午會準時送到動物口中,讓這些動物們在炎熱夏天也能吃冰消暑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動物園關閉防疫情 意外迎來「嬰兒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