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野火毀無尾熊大片家園!2050年恐絕跡

澳洲新南威爾斯無尾熊數量拉警報。去年野火燒死數千隻無尾熊,加上大片棲息地遭到破壞,預估只剩下約一萬隻,甚至更少。當局再不介入,2050年恐怕就會絕跡。

更多新聞: 無尾熊棲息地演變政黨惡鬥 國家黨離開內閣?

無尾熊在樹枝上慵懶睡覺,悠哉吃著樹葉的畫面,未來恐怕很難見到了。專家表示近幾年無尾熊棲息地遭破壞,數量大幅銳減,本世紀中以前,可能就會從地表消失。

2019年野火燒毀81%的無尾熊棲地,加上人類開發農地、居住用地等濫墾濫伐,導致棲地大幅縮減,無尾熊數量也隨之銳減。

上議院工黨議員夏普說:「政府告訴新南威爾斯,大約有36000頭無尾熊,那是在2012年的時候,環保團體告訴我們整個州,數量低到大概只剩15000隻,我們猜測經過野火之後,可能另外再折損至少4000隻左右。」

環團提出一份長達311頁的報告,其中包括增加保育區補助金,鼓勵農夫保留樹木給無尾熊居住,以及將無尾熊列為優先保護等42項建議。

澳洲森林大火年年報到,無尾熊燒得遍體麟傷的場面年年上演。無尾熊動作緩慢,大火一來根本逃不了,當局如果再不正視問題,子子孫孫恐怕只能從紀錄片中一窺無尾熊可愛的模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野火近30億動物受害 專家籲積極應對氣候變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