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維多利亞省連兩天確診破百 當局宣布封城6周

澳洲這幾天武漢肺炎確診數不斷飆升,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省連續兩天確診數破百,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人數高達134人,當局十分緊張,宣布重封城6周,並禁止逾5百萬市民跨越省界前往其他地區,而外國入境者則再度恢復14天強制隔離。

更多新聞: 連七天增百例確診!澳洲宣布封城6周抗疫

澳洲維多利亞省武肺疫情拉警報,繼三月高峰後,這幾天疫情曲線再度飆升,當局緊急宣布自當地時間8日零時起封城6周。對此,維多利亞省省長安德魯斯指出「我為造成不便道歉,我們並不想要這樣,但我們不能回頭,我們不能改變那些讓我們走到今天這一步的事情,我們可以做出適當回應,而這也包括所有人遵守規則」。

總理莫里森出面捍衛二度封城的決定,沉痛呼籲民眾切勿輕忽疫情,必須繃緊神經共體時艱,才能早日脫離疫情。

封城令生效後,維多里亞與新南威爾斯邊界封閉,民眾半夜上演大逃亡。當局如臨大敵,加派千名警力駐守維省邊界,沒有通行證者不得進出,機場上周也再次實施入境14天強制隔離措施。

維多利亞省最新爆發的案例中,其中75人與已經封鎖的9棟公共住宅有關。41人已經入院治療,其中7人情況嚴重,已送入加護病房。整起事件疑似是因防疫旅館防疫不善,甚至傳出有飯店保全與隔離者發生關係,引發大規模傳染。

澳洲財政部長表示,封城損失高達每週7億美金,總理莫里森則承諾繼續提供金援,給封城經濟受損的民眾直到9月底為止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維多利亞省爆新一波疫情!首長下令關閉邊界、封鎖國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