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中國指控「疫情未消又種族歧視」 澳洲總理駁斥:毫無根據

澳洲武漢肺炎疫情趨緩,且準備要和紐西蘭、中國等國互相開放旅遊,但中國因為不滿澳洲挺台參加世衛組織,祭出反制手段,警告中國學生不要去澳洲留學,澳州總理莫里森今天回應,澳洲以自由開放多元聞名,且能提供一流的教育,疫情控制也有成,中國指控毫無根據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維多利亞省連兩天確診破百 當局宣布封城6周

中國教育部在網路公布今年第一起留學警告,指出澳洲疫情未消且有種族歧視情況發生,要學生謹慎評估去澳洲留學的風險。針對中國的無端指控,澳洲總理莫里森12日出面反擊,說澳洲教育世界聞名,且抗疫成效顯著,歡迎國際學生7月赴澳上課。

中國不只在教育部發布留學警告,外交部也是動作頻頻,11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在記者會上痛批澳洲,說澳州無法保護中國公民,北京當局當然要負責對國民發布警告,不明白莫里森所指的脅迫是從何而來。

華春瑩還怒嗆,「如果澳方連這些明擺著的事實都不願意承認,都不敢承認,那不知道他的信心又從何而來,我們奉勸澳大利亞方面還是正視問題,反躬自省」。

澳州痛批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使全球受害,並和英、法、美、德等國力挺台灣加入世衛組織,引發中國不滿,對澳洲大麥課徵80%的反傾銷關稅,還將澳洲牛肉商列入黑名單,如今又把問題扯上國際教育和旅遊。澳洲八大名校聯盟回應,中國不應該把政治問題上綱到澳洲留學,如此行徑只是讓國際教育淪為政治棋子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單日新增18例 維省重啟社交禁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