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維多利亞省爆新一波疫情!首長下令關閉邊界、封鎖國宅

開始逐步解封的澳洲,上周爆發新一波疫情,維多利亞省今(6)日通報新增確診127例,創單日新高。當地首長下令關閉和新南威爾斯省的邊界,維省政府還封鎖了當地9棟國宅,多達3000名居民受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連七天增百例確診!澳洲宣布封城6周抗疫

原本寧靜祥和的國宅大樓,如今卻是警消、醫護團團包圍戒備,因為裡面就有多棟國宅,爆發多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。

根據澳洲電視台報導,維多利亞省5日通報新增74人確診,其中4人來自這邊的國宅,目前有9棟大樓累計已有27人確診。

澳洲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附近郊區,最近爆發武漢肺炎疫情,位在弗萊明頓與北墨爾本區的2棟國宅,7月4日有24人確診,省政府當天趕緊下令封鎖當地的9棟國宅。

為防堵疫情,當局對這些國宅進行至少5天的封鎖,將挨家挨戶一一檢測住戶,但9棟國宅有上千戶,總計多達3000名居民受到影響。維多利亞省省長安德魯斯表示:「對這些住戶來說並不好過,但要對住戶說的是,這不是懲罰,而是要保護大家」,也提到「未來兩周,這些住戶將免付房租,因為封鎖而無法出去工作的人,將收到澳幣1500元(台幣3萬多元)的急難津貼」。

雖然當局表示會提供糧食和醫療補給,然而對被關在大樓內的住戶,這段期間將有如極刑,有住戶舉著求救標語,有住戶直到7月5日都還沒收到糧食,甚至也有人急需藥物,而不滿的還有警察,維多利亞警察協會蓋特就怒批,「對這種大範圍社區的新冠肺炎防疫,坦白說,警察在這部份的訓練並不多,我們沒有仙女棒,也不是無敵」。

維多利亞省原本就是疫情重災區,7月4日大幅新增108人確診,創新高,7月5日又再增74人確診,而國宅爆發疫情,衛生局不排除要將封鎖延長到14天,恐怕更加深居民不安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維多利亞省連兩天確診破百 當局宣布封城6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