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澳洲維多利亞州新增108例武漢肺炎 創3個月新高
澳洲維多利亞州今天新增108起武漢肺炎病例,創3個月來新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澳洲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州今日通報,新增10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病例。這是自3月下旬以來,單日新增確診數最高紀錄,迫使政府將禁足令擴大到更多的墨爾本郊區,同時完全封鎖9座公共住宅大樓。

更多新聞: 連七天增百例確診!澳洲宣布封城6周抗疫

根據路透社報導,澳洲東南部的維多利亞州今日新增108例武漢肺炎病例,高於昨日的66例,且昨日之前,有4天的確診數都超過70例。維多利亞州州長丹尼爾·安德魯斯(Daniel Andrews)在新聞發布會上說:「這些數字令所有人擔心。」

澳洲其他區域有效控制武漢肺炎,所以維多利亞州近日病例數飆升受到密切關注。

政府封鎖墨爾本的9個公共住宅大樓,共有1345戶,可容納約3000名居民。這些居民採檢完武漢肺炎後,將持續被封鎖至少5天。

總體而言,澳洲防疫優於其他國家,至今為止,澳洲僅有8300多例病例,104人死亡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維多利亞省爆新一波疫情!首長下令關閉邊界、封鎖國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