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防疫改騎自行車 澳洲單車事故增30%

澳洲雪梨市的交通環境,這幾個月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而產生重大變化,部分地區自行車的售出率增加了50%以上,但自行車的車禍事故率也同樣增加了30%,顯示很多民眾改以自行車為通行工具,雪梨市也因此新規劃了六條自行車道,預計七月份開放使用,幫助市民投入防疫新生活

更多新聞: 從平地衝上海拔3275公尺武嶺!台灣自行車夏季登山王起跑

這幾個月來,馬路雖然汽車數量少了些,但自行車比例明顯多了許多。根據統計,今年澳洲三月的旅客人數跟去年同期下降了75%,但在某些城市和地區,自行車售出比率要增了50%,不少民眾都在這段期間買了腳踏車代步。

自行車除了能當交通工具,同時也可以讓人們在缺乏運動的期間,一邊過日常生活,一邊保持運動習慣,不只大人就連小孩都喜歡。

新南威爾斯大學研究員路克說,「能夠和家人一起騎車,對很多人來說是開心的事,但如果城市自行車增多,也代表我們必須要讓街道更安全一些。可惜的是這些年來,大部分我們都有以汽車為中心的想法,所以我們已經失去了一些關鍵的自行車道。」

近期因為疫情減緩,路上的汽車流量又開始增加,這也讓不少自行車騎士對又開始逐漸混亂的道路感到有些困擾,自行車事故更增加了30%。

雪梨市副市長薩克利強調,「如果我們希望小孩子安全上學,如果我們希望女性放心騎車,這是我們在雪梨的工作重點之一,如果我們希望人們知道他們能安全的騎車,我們必須有更多的專用的自車道。」

為了讓自行車騎士能有更安全的用路環境,雪梨市政府打造了六條彈性的自行車道,預計七月份開始使用。一場疫情不只改變生活,也讓大家開始放慢腳步,用另一種方式過日子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維多利亞省爆新一波疫情!首長下令關閉邊界、封鎖國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