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帶動單車旅行!「電動自行車」助你輕鬆享受台灣之美

疫情期間,台灣民眾以國內旅遊為主,其中戶外的單車旅行可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,是很多人的首選,不過以往用單車攻山頭或長途旅行,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腿力可承受,但最近國內有業者趁著防疫新生活,推出創新的電動自行車旅遊,而且親自示範攻上武嶺,要證明一般人有了電能輔助,就可以輕鬆騎單車到處享受台灣之美。

更多新聞: 從平地衝上海拔3275公尺武嶺!台灣自行車夏季登山王起跑

騎乘單車在台灣山林享受旅行。過去民眾用自行車攻頂,往往給人相當耗費體力的印象,但現在有了科技加持,電動自行車輔助,大大降降低了騎車門檻。

不必站起來賣力抽車,也不用擔心上坡路段還有多長。巨大集團親自試用自家產品,邀請企業內的同事一起參加「北進武嶺」三日挑戰。大伙有了電能輔助,騎自行車的旅途顯得更加愜意。

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:「我就覺得說我騎到現在好像都沒有用到我的小腿,我有很多朋友跟我講,哇騎腳踏車關節受不了。」

巨大集團執行長劉湧昌:「做電動自行車有來自各種不同領域,這種生產或是設計廠家,我們瞭解人在使用,在騎行這個領域上面,當我們把人放進去的時候,這個我們絕對是非常獨到。」

巨大集團複製過去自行車的成功經驗,移植到電動自行車上,同樣提供騎乘者相當良好的體驗。目前疫情期間國內旅遊正熱門,電動自行車能使得民眾的足跡更加擴展,用更輕鬆的方式看見台灣之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首座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台中揭幕啟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