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座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台中揭幕啟用

台灣知名自行車大廠耗資10幾億元,在台中中科重金打造全球第一座「自行車文化探索館」,展示自行車200年來的演繹歷史,同時結合互動科技建置VR虛擬實境,可以讓團體預約客享受單車騎乘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方便攜帶游泳新法寶 俄羅斯水中自行車

「自行車文化探索館」正式揭幕啟用,3層樓廣達1100坪,共有8個展覽及體驗廳,原本打算3月開放,受疫情影響,延後解封。

集團創辦人劉金標表示,「台灣的自行車行業,真正的崛起是在近50年來,我希望這個是對台灣自行車發展新的起點,也是一個正面的發展。」

自行車探索館內有自行車200年來的歷史沿革、介紹台灣產業聚落、還有VR公路競賽體驗、登山車模擬挑戰、介紹騎乘配備以及先進產品,從過去到未來結合歷史與科學。

營運總監汪家灝指出,「打造一個場域,能夠讓民眾能快速、有效率的去更了解自行車,當越來越多人認識自行車,了解自行車喜歡自行車,我們相信接下來會產生更多的新的自行車文化。」

自行車文化探索館老少咸宜,礙於防疫,初期試營運僅開放團體預約,勢必成為單車迷聚焦熱點。

(民視新聞/張士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行車雙雄6月訂單大爆發 巨大營收75.7億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