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便攜帶游泳新法寶 俄羅斯水中自行車

俄羅斯一家運動科技公司三年前結合游泳與自行車這兩項運動,開發出了一款水中自行車,不但重量不到一公斤,還能摺疊收納方便攜帶,只要在水中踩自行車踏板就能以時速八公里的速度在水中輕鬆徜徉。

更多新聞: 因應疫情新生活 雪梨打造六條自行車道

一排站開來,大夥穿上潛水衣,手上拿著一把長條狀的螺旋槳,別看這小小一根螺旋槳,其實這是新型的水中自行車,只要擁有了它,就能讓你成為海中蛟龍,在大海裡自在徜徉

比賽開始,選手們搶快跳進海裡,手上拿著水中自行車。俄羅斯一家科技公司在三年前製作出這種攜帶方便的水中自行車,讓海上運動有了更多的變化。水中自行車發明人盧卡諾表示,「這是一輛水裡的自行車,也是一種游泳輔助工具,運作方式非常簡單,只要在水裡踩踏板推進螺旋槳旋轉,不需費力就能快速,而且輕鬆的向前游泳。」

這台水中自行車每小時時速可達八公里,在水中一邊踩踏板,再搭配手部自由式滑水,看起來游的輕鬆又不耗勁。不過早期的水中自行車一台約重達1.8公斤,經過了不斷的改良,現在已經出現不到1公斤重,還能摺疊收納的水中自行車。

不過通常在上手之前,都必須要上課,才能練習正確使用水中自行車的方法,結合了游泳和自行車,加上便利輕巧和方便攜帶的特性,也讓水下自行車越來越受到喜愛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 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首座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台中揭幕啟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