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品電動自行車、智慧頭盔 騎車更安全個性化

電動自行車的發展越來越多元精緻化,目前在法國舉行的消費電子展,展出一款造價高達20萬台幣的高檔電動自行車,不但速度快,造型和用料也越來越精品化,同時相關的配件如安全帽等等,也都加入了定位和緊急回報功能,將能更加安心騎自行車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帶動單車旅行!「電動自行車」助你輕鬆享受台灣之美

白藍相間的車身,鋁質手把加上純牛皮包覆的把手,這台由法國Coleen公司所出的電動自行車,將法蘭西的浪漫與科技完美結合。一次充電可以騎到上百公里,高階版本最快時速更可以每小時45公里,不過要這樣的科技美好造價當然也不便宜,一台超過6560塊美金,超過200張的藍色小朋友。

Coleen公司創辦人奧黛莉表示「我們只需要用智慧型手機,然後輸入目的地,我們就會看到導航在螢幕上,我們也整合了各類翻譯過的資訊,能讓人看的更加方便、直覺,當你騎個一整天,你就會發現非常有趣。」

在法國巴黎舉辦的CES消費電子展,這次就有多家電動車與相關配件廠商參加,除了高價的電動自行車,安全帽也有了更科技化的設計,Cosmo Connect公司,就特別將安全帽上的警示燈,加入了高科技的元素。

Cosmo公司行銷總監亞歷山卓則說:「這是可以保命的科技,警示不超過三分鐘時間,就會自動連接到119通報意外,或聯絡你的朋友,所以他是能保護你的生命,因為我們知道意外發生時,每分鐘都是關鍵。」

除了顧慮自己的安全,還能在危險發生時,緊急定位來提供救助,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,騎車不但更加健康安全,選擇也更多元,讓人騎得開心,騎得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行車運動更安全!配件可定位、警示自動報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