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行車運動更安全!配件可定位、警示自動報案

在法國舉行的消費電子展,展出一款造價高達近20萬台幣的高檔電動自行車,除了車身更輕盈,造型設計更時尚,還能搭配智慧型手機,讓騎車充滿更多樂趣,相關的配件像是如安全帽,也都加入定位和緊急回報的功能,讓大家更能安心騎自行車。

更多新聞: 逆風賽正好遇颶風!自行車手拚體能意志力

這輛藍白相間的自行車搭配酷炫車頭燈,鋁質手把和純牛皮包覆的把手,整體設計充滿時尚感,這是由法國Coleen公司推出的電動自行車,一次充電就能輕鬆騎到上百公里,等於可以從台北騎到新竹還有電,最快時速更可以達到每小時45公里。

但想擁有這輛造型炫又充滿科技感的電動自行車,口袋也要夠深,一台定價超過6500元美金,折合台幣近20萬元。

研發公司創辦人奧黛莉指出,「我們只需要用智慧型手機,然後輸入目的地,我們就會看到導航在螢幕上,我們也整合了各類翻譯過的資訊,能讓人看的更加方便,當你騎個一整天,你就會發現非常有趣。」

除了智慧型的電動自行車,騎乘時的安全絕對不能馬虎,單車騎士專屬的安全帽也有更科技化的設計,CosmoConnect公司就特別將安全帽上的警示燈,加入了高科技的元素。

行銷總監亞歷山卓提到,「這是可以保命的科技,警示不超過三分鐘時間,就會自動連接到119通報意外,或聯絡你的朋友,所以他是能保護你的生命,因為我們知道意外發生時每分鐘都是關鍵。」

無論是騎車通勤族或是用來健身運動,隨著科技的進步,從電動自行車到高科技安全帽的問世,讓大家更能開心又安全的騎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精品電動自行車、智慧頭盔 騎車更安全個性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