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風賽正好遇颶風!自行車手拚體能意志力

上周末西亞拉颶風侵襲歐洲,這剛好給荷蘭逆風自行車錦標賽,一個全新的體驗,總共吸引超過1萬人報名,但最後只能讓300位車手參賽,大家在8.5公里的賽道上面臨強風侵襲,讓體能和意志力的磨練更上一層樓。

更多新聞: 颶風「以賽亞斯」籠罩巴哈馬 周日進逼佛州

西亞拉颶風帶來每小時140公里的大風,讓英國、德國、荷蘭和比利時等地嚴重受到影響,但是對荷蘭逆風自行車錦標賽的所有選手來說,是個挑戰自我極限的好機會。

比賽賽道全長8.5公里,經過荷蘭南部的沿海省份,但這次是伴隨著颶風,讓完賽的難度提高不少,參賽選手各個雌牙裂嘴,彎腰縮起手臂,努力抵擋強風帶來的阻力。

這屆比賽總共吸引超過1萬1000人報名,但因為安全的因素,主辦單位只讓300位選手參加。能夠順利抵達終點的選手,除了體能優異,還要有堅強的意志才能完賽。

參賽選手嘉蘭表示,「這就像是一個願望清單,一旦做完一次,你必須做兩次以上,因為這是你要親身體驗的經歷,你必須參與才能感受到風,獲得所有的經驗。」

在強風中參賽對男選手已經是個大挑戰,能夠順利完賽的女選手,更是讓大家十分欽佩。

參賽選手黎安說:「這一直是我長久來的願望清單,一定要參加這個比賽,現在我辦到了這真的太棒了。」

所有完賽的參賽選手都異口同聲表示,這種機會一次就好,下次不會再比,但對其他沒有報名成功的選手來說,下次有颶風來襲的時候,他們一定會前來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漢娜」過境暴雨釀災!德州宣布進入災難狀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