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鄉親宅配藥物兼訓練!職業自行車手:現在就是報恩的時候

義大利職業自行車手馬丁納力(Davide Martinelli)現在雖然沒有比賽可以參加,不過卻用自己的專長在疫情期間做公益,他每天會出門騎車好十幾公里,但不是為了訓練,而是幫助因為疫情而不能出門的街坊鄰居到藥局買藥,再宅配到府。

更多新聞: 共享電動自行車夯!高市醫護免費騎1個月

騎著自行車,奔馳在義大利鄉間小路,效力阿斯塔納車隊的Davide Martinelli這回不是為了比賽或訓練,而是當起送藥快遞員,服務洛迪托社區的街坊鄰居。

疫情當前,不是人人都方便出門買藥,Martinelli依照請託騎自行車到藥局買藥,再一一分送到人們家裡,在嚴峻時刻貢獻一己之力,他說少一個人出門,就少一個感染風險。

Martinelli表示,「我有一台車和一雙訓練有素的腿,一天騎個10公里對我來說沒什麼,而且我想要幫助一整季都在支持我的人們,現在就是報恩的時候。」

目前各大自行車比賽都因為武漢肺炎而延期,最高殿堂環法賽也不例外,對於身體必須維持高強度的自行車運動員來說,原本的比賽期,宅在家裡就是一種消耗,Martinelli此舉不但能幫助他人,也能讓自己保持基本體能。

Martinelli指出,「作為自行車運動員,一年要騎3至3.5萬公里,一旦身體放鬆就要付出代價,如果居家隔離政策一路延續到5月初,可能不只一個賽季受影響,嚴重的話整個生涯都會報銷。」

武漢肺炎讓全球體壇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,不只比賽主辦方得搞定延賽所衍伸的各種問題,車手也得隨時調整狀態,一旦復賽才能快速重回軌道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行車也有社交距離!德國柏林加寬2倍自行車道幫騎士抗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