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一個人運動!英國男騎自行車環遊世界破世界紀錄

目前肺炎疫情當頭,一個人的運動正夯,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自行車環遊世界。2017年9月,英國耐力自行車手博蒙特,以不到79天的時間環遊世界一周,刷新金氏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雙人卡達車 連踩263天環遊世界!

2017年的9月18日,當時巴黎凱旋門前仍是車水馬龍,英國耐力自行車手博蒙特,走完環遊世界最後一段旅程回到巴黎,受到小說環遊世界80天的啟發,當時34歲的博蒙特,從7月踏上孤獨的旅程,花了78天14小時又40分完成壯舉,刷新了金氏世界紀錄。

金氏紀錄認證官歐佛德宣布,「不僅成為環遊世界最快的男人,只用了78天14小時又40分鐘,也打破了之前的紀錄,先生你現在是公認的高手了,恭喜。」

博蒙特不僅比小說還快一天,也比前紀錄快了44天,騎了將近3萬公里的路程,大多數時間都只有一個人,以現在世界疫情的情況來看,單車冒險是很合適的運動項目。

博蒙特說,「我想當時那些意外,讓我一度懷疑能不能繼續下去,第9天在俄羅斯我發生嚴重意外,幾乎要讓我中斷旅程,我摔斷牙齒手肘嚴重受傷,途中我還有2次意外。」

不過,最後博蒙特還是撐了下來,一個人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,自行車環遊世界78天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因疫情被迫暫留海上 西班牙水手盼局勢穩定後繼續環球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