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疫情被迫暫留海上 西班牙水手盼局勢穩定後繼續環球之旅

西班牙水手佩卓(Pedro)1年半前賣掉全部家當,展開帆船環遊世界之旅,但環球路線還沒走到一半,就因為疫情被迫暫停,但佩卓仍舊沒有放棄目標,他決定暫時停留在智利海上,等待疫情穩定後,再繼續駕帆船環遊世界的壯舉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日產汽車關廠 巴塞隆納員工燒車輪抗議

2個人、1隻狗悠閒地待在船上,其實這種海上生活,他們已經過了長達1年半的時間,當初為了完成航行世界環球的夢想,佩卓賣掉了全部的家當。

佩卓回顧過去:「一年半前我離開了家裡,賣掉了房子,從瓦倫西亞出發,我們經過了直布羅陀海峽、加那利群島,巴西、烏拉圭、阿根廷。」

不過現在這趟航行,可能要被迫暫停,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在海上航行的他們因為空間狹小,雖然有帶口罩和手套,但防疫仍是隱憂。

同行的莫妮卡說:「我們船上有口罩,我們也都有準備手套,但如果要2個人同時下船採買,需要獲得航行地海軍批准,他們會發放通行證,讓我們在岸上停留幾個小時的時間。」

其實原本船上不只有2個人,但其他船員為了健康,都已經決定先下船,留在船上的佩卓和莫妮卡決定前往智利後稍作停留,等待世界疫情穩定。

佩卓及莫妮卡都表示:「這段時間24小時輪班,每次6個小時往前航行,這對體力來說是很大負荷,但很刺激、很有挑戰性,就算岸上爆發疫情,我們也決定要留在這裡,我們會照顧好自己,生活在海上是快樂的,向水手們致敬。」

雖然暫停腳步,準備在智利暫時停留,但顯然佩卓和莫妮卡還沒有放棄航行世界的夢想,只能等到疫情過去,再繼續完成還沒走完的藍圖了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迎接「後疫情生活」 西班牙、希臘漸解封將開放觀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