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眾街頭抗議「要自由」 西班牙國會仍通過第5度延長緊急狀態
西班牙將延長緊急狀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在全球延燒,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今天獲得國會支持,表決通過將防疫限制令延長兩週到6月6日,這也是西班牙第5度延長緊急狀態。目前西班牙的確診病例來到23.2萬人,超過2.7萬人病故。

更多新聞: 因疫情被迫暫留海上 西班牙水手盼局勢穩定後繼續環球之旅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最新數據,西班牙有232,555例確診,27,888例死亡,染疫總數與死亡數皆居全球第五名。

緊急狀態允許政府對西班牙將近4700萬人口實施嚴格封鎖令,大幅限制民眾行動自由,不過這樣處理疫情的方式引來右翼政黨批評,他們譴責政府「殘忍監禁」人民,同時還有數百名抗議者上街要求「自由」以及桑傑士下台。

儘管桑傑士與他的少數執政聯盟面臨右翼對手與街頭抗議雙邊夾擊,國會今天仍以177票贊成、162票反對、11票棄權,通過延長緊急狀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法國累計死亡數直逼2萬7千 超越西班牙成世界第四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