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印度失業工人徒步返鄉睡鐵軌 清晨遭火車撞死

印度當地時間今天清晨5點左右驚傳火車撞死人的意外,一群因封城失去工作,徒步返鄉的鐵工睡在鐵軌上,被疾駛而來的火車撞上,至少16人死亡、3人受傷。封城思鄉,印度人無所不用其極,印度警方日前查獲一輛預拌水泥車,裡頭塞了18個人,意圖突破封鎖線返鄉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封城近7週 大城市部分鐵路逐步開放

16名鐵工因武漢肺炎丟掉工作,沒錢搭車,徒步返鄉時累倒睡在鐵軌上,卻魂斷異鄉。

印度警方宣布,「有一些工人在鐵軌附近,很不幸地其中16人因火車意外身亡,這些工人早上5點15分,被載貨的火車輾過。」鐵軌上私人物品散落一地,現場拉起封鎖線。

據警方初步了解,這批工人以為武肺封城,火車也停駛,才決定睡在鐵軌上。火車司機表示,他看到人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,急踩剎車還是不幸撞上,詳細事故還有待調查。

印度因武漢肺炎宣布封城,交通受到嚴格管制,在外工作的臨時工沒有車可搭,有的人拎著家當,長途跋涉走路回家。還有人異想天開,集資租車躲在預拌水泥車中闖關被逮。

印度警方表示,「我們找到18個人,從馬哈拉什特拉邦前往勒克瑙,他們被發現時躲在水泥車裡。」

警方2日在路邊臨檢時,覺得水泥車有異狀,一檢查發現車身鑿了一個大洞,裡頭躲了18個人,意圖穿越封鎖線返回家鄉。為了保險起見,警方將人帶走隔離,篩檢是否罹患武漢肺炎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印度封城電影院全關 寶萊塢影星改當直播主